[Dining Brief]溫馨的家homey's舊公寓的咖啡角落

homey's 咖啡廳



因為我的相片們是統一放在一個磁碟槽裡
我的電腦當初在組的時候,保留了舊電腦的硬碟
C槽跟照片D槽就一起放在舊硬碟裡了

很早以前有過一次舊硬碟突然洗白的紀錄
最近我開始覺得讀取照片時,在資料夾之間游走會有讀不到檔案的狀況
(當然也有可能是暫存檔登錄檔Whatever什麼檔,突然讀不到之類的)
但是我這個人非常相信警訊
我就是看絕命終結站完會對周遭大驚小怪的那種人......
(例如拍到糊掉的照片會很害怕影中人斷頭之類的)

所以我決定買一顆行動硬碟囉~
也方便我時常在不同電腦做圖片編輯的動作......
我的桌電、筆電、公司個人電腦都裝有lightroom跟CanonDDP軟體哈哈哈

由於這樣,我最近一直想找一間咖啡廳,在那裏耗上一整天或一整晚
把我所有的文章或照片整理完♬

那天心血來潮
在公司附近找到一間很安靜、很有風味、很適合一個人閉關的咖啡廳

帶著筆電到公司去,準備下班就直奔~❤
分別跟同事提到這件事,他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你要去等你男朋友下班喔?」
Fine~
第一次、第二次還蠻爽的
畢竟我以前花心風流的形象洗白了、大女人專制的印象也改成小女人了是蠻爽的
第三次、第四次的時候,我直接叫了出來
「Hey!我也想自己一個人享受時光,然後慢慢收東西,到巷口搭公車回家吼~~」

最後因為加班取消了,第二天,我與朋友的聚會就堅持一定要拜訪這裡!!!

躲在鬧區二樓的Homey's就是一個這樣的氛圍


在安靜的廳裡看書、使用筆電平板
到陽台去喘口氣,再回到廳裡喫一口咖啡
晚了
慢慢的收拾筆電,走到巷口的捷運站或公車站牌,等著回家,從這個家回到家裡

就是東區老舊公寓


你猜不到,他躲在裡面
但是昏黃燈光是一種溫暖的感覺,他用暖光在吸引你
好像回家一樣,踏上回家的階

保留了70、80年代的感覺


6歲左右,離開了一直生活的南部,初來乍到這大台北五光十色
跟著媽媽與舅舅、阿姨住在永和的舊公寓裡
那裏的樓梯間就是這樣的冰冷卻有溫暖

如果不是有小招牌燈箱以及大大小小的海報
我完全不敢推開這老公寓的沉重木門

刻意不放上門完整的樣子
因為,我希望你們去的時候,對這個門充滿好奇

以好奇的心情,推開

裡面除了吧檯之外都是家裡的感覺
他們卻也盡力的在吧檯營造一些溫暖的氛圍

客廳供人數較多的客人用餐與瞎聊

背後卻有著一張小書桌
小時候我總是邊寫功課,邊偷聽大人聊天
書桌並不在房間,因為房間很小已經擺不下書桌了

客廳有著明淨的落地窗

陽台處可以望進客廳,感受裡面的談話聲或者溫度

文藝專區
有許多小作品、符合年代的CD、明信片、文宣

用餐區是這樣的

大家自由的使用的電源
這應該是大家所喜歡的咖啡廳吧哈哈

除了十二夜,還有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後來發現往廁所的方向去還有個小房間
是更安靜的閱讀室

但裡面也有這樣的沙發組
當人數多的時候,應該也是會安排在小房間裡
讓客人像是在一個客廳裡溫馨的喧鬧

靠窗處也有讓孩子們排排坐寫功課的地方......

每天的「飽食餐點」會寫在吧檯的黑板柱上


每一份菜單上所夾的小書籤都不一樣唷~~

當然,依舊老規矩

拿鐵



朋友點了「飽食餐點」

非洲火雞肉飯


另外一個朋友選了

小店員Kevin推薦的Rose Americano

超級驚艷!!!
「美式咖啡為基底,蜂蜜帶出玫瑰香氣,Kahlua平衡苦澀感。 如同黑色大地裏,默默綻放的玫瑰。 在苦澀中,散發出希望與力量。」──homey's

咖啡也是一種果實
所以有些咖啡豆會呈現一種香甜的酸味
而這杯玫瑰美式咖啡,利用這股酸味,融合了玫瑰花香與蜂蜜甜味
讓酸味襯著花香與蜜甜,風味層次變化卻互相呼應呢~~❤

讓我在homey's裡大喊了好幾聲:「Kevin!Kevin你在哪裡!」

低消的部分是一杯飲料。


用餐告一段落後我們就到陽台去嬉戲了
除了可以吸菸之外,也比較不吵到安靜閱讀的客人


好像是這麼狹窄
卻是一片小天堂,果然是我們的香格里拉


其實我不吸菸
可是我卻被這特別的香格里拉吸引著

L型的陽台圍著客廳

我們就在這裡大肆的、瘋狂的大聊
好像回到大學,我們在系圖陽台大聊一樣

在網路上也有看過白天的homey's
應該說絕大部分都是白天的

我卻為了一篇晚上的homey's介紹文決定我非來不可

而且確定我要介紹給大家晚上的homey's


裡裡外外都有各種香格里拉
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自己的香格里拉

也許平日晚上可以遇到我,安靜的坐在最角落
打著文章

我們哪不是在各個角落遇到一個什麼樣的朋友?
希望你遇到自己喜歡的角落。


homey's cafe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2樓

店家電話:(02)2711-1519

營業時間:12:00~00:00

低消:一杯飲品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