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Brief]上引水產LaMer煮海海鮮料理


既然喜愛海鮮,就不得不愛濱江街



去年在濱江街搶了幾隻螃蟹、蝦、生魚片下廚給Shawn當生日餐之後
Shawn也在周年紀念時帶我去吃三井,然後我就愛上上引了,我上癮了!
→[Dining Brief]三井料理美術館。螃蟹カニ←


本來這天我是要先在中午參加同學會的
但是因為前一晚加班加太晚,又是連續加班的周五
我完全睡過頭......
打了通電話道歉之後,我跟Shawn就決定先去吃飯

臨時改變了行程就沒有訂位了

我們大約是4點多到的,天色還很明亮


跟去海產店一樣,先在門口的海產水族箱裡挑選你要的食材、料理的方式

不想頭大,又想吃到超值的人客們可以跟西西一樣的選擇
他們在黑板上有寫好配套的料理盤
西西點了2人份的鮮饕盤(刺身拼盤)1280元,還有2人份的海鮮火鍋1580元


貼心的服務人員提醒我們
沒有訂位的情況下,會被安排在陽台區
如果點火鍋的話會比較熱

恰好我們去的那天還算涼爽,我們並不介意,確認菜單就上樓了


入座後,桌上的布捲就是酒單
由於Shawn才是壽星,他又是我的駕駛,公平起見,我就不喝了~~
不然我自己喝,他好可憐喔~~

我們點了兩杯冰的日本綠茶(30元/人)


鮮饕盤附有阿里山山葵,工作人員教我們使用之後
讓我們自己磨末自己需要的量

藍色的小噴劑是酒精,先用酒精消毒雙手之後,用山葵的根部在磨缽裡畫圓
再用小竹掃把山葵芥末泥掃到自己的小調料盤裡,再適量調入醬油


不要忘了,西西是芥末重量使用者
一般料理店用的粉末調成的"假芥末"會比較嗆
這種天然的山葵會比較不嗆,所以西西非得要整條磨掉了......



壽星這個時候跟我說:「我覺得等一下吃火鍋真的會很熱......」


我只能跟他說:「來不及了,大不了等等再多喝一點飲料......」
所以大家要記得訂位啊......


就在此時,生鮮饕盤送上來了
這是2人份的

不要小看它!!它實際的大小很大一盤


我們一開始吃得很慢,想要跟火鍋一起吃
還等了一下,實在太餓就吃一下吃一下

後來Shawn問了服務員,可不可以上火鍋了
才知道,火鍋也很大盤,桌子擺不下!!!
建議我們鮮饕盤吃剩一半了,他幫我們移到小盤子再幫我們上火鍋


一人有兩顆生蠔,一顆生吃,一顆擠檸檬汁吃
很新鮮,沒有腥味,倒是有很鮮的海鮮味


還有一盤海菜生魚片沙拉
搭配蔥花的生魚片又是另一種世界
再咬兩口娃娃菜,脆甜的味道跟炙燒的生魚片的甜味很交融


兩人份的甜蝦是8尾
我覺得令人興奮的是......


有幾尾蝦是抱卵蝦!!
我很用力地把卵吸得一口不剩,真的很甜


雖然鮮饕盤的蝦不大尾,還蠻小的,但是鮮甜度超高唷!

生魚片的部分是三種
鮪魚生魚片,部位是比較一般的,但是水準還是不差

這個西西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但是跟剛剛吃的炙燒生魚片是同一個種類的魚
配著烤乾的蒜片吃味道超香甜


再來是Shawn最喜歡的鮭魚


還有我們發誓要一起去北海道征服的海膽!屋你うに屋你うに!!
不過煮海將海膽搭配山藥
吃的時候反而覺得山藥的甜味搶走了海膽的味道了~~~

建議大家是分開夾取,將海膽吃進去之後,喉頭感覺到膩度了再吃山藥

海膽也是一個人有兩份可以吃


干貝的部分是一顆,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切片一起吃
西西覺得干貝普普通通


接著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剩下的生魚片移到小盤子,就先送上火鍋了


菜盤也是非常豐盛
在這些食材送上來之前,我跟Shawn一度覺得是不是該再叫個蝦仁炒飯
看到我點的兩份都是大大盤的端上來之後
我們就覺得不用了,謝謝!


服務人員非常貼心的解說,建議我們將蔬菜先放下去熬湯底
因為他們的湯底是柴魚湯底,會比較清淡,需要一些蔬菜下去提味


送上來的海鮮盤
他建議我們先將淡菜北寄貝放下去熬煮
再依順序烹煮(左下)挪威紅蝦北海道鱈場蟹腳
然後烹煮(右上)綠色的是沙公、紅色的是愛爾蘭麵包蟹
還有大蛤鮮蚵
建議最後再下鍋煮的是魚類
因為今天的魚是鮟鱇魚~~
安康魚膠質很多,煮完湯會變得稠稠的,怕有些人不喜歡,所以建議最後下


鍋類的挪威紅蝦就非常大尾了

我一直說我的角度看不出來海鮮盤的壯觀
Shawn說:「他們看的出來我才是壽星!」
我立刻換到他的位子去看


蝦真的很大隻阿~~


換成小盤裝的鮮饕盤也回來了


這淡菜讓我想到我們在韓國的帳篷馬車吃的生章魚送的淡菜湯
很鮮甜啊~只是我們重點不在這!


我們當然是為了螃蟹來的,這樣專門拿來吃螃蟹的小工具
愛吃螃蟹的人一定不陌生


我們先吃沙公

才吃麵包蟹,麵包蟹的腳真的很胖欸!



我們覺得這兩種蟹很不一樣
沙公的腳比較甜,但是身體的肉跟蟹膏就是麵包蟹絕勝!麵包蟹的蟹膏超好吃
可是麵包蟹的蟹腳就比較沒有味道,沙公的反而有蟹甜味


我們很努力都不太講話的吃
吃完真的都超級飽......
兩個人點這樣子就很足夠了喔~~


我們坐的陽台區其實往下看就是炭道備長炭燒烤區
吃到六點也已經天黑了


晚上的煮海比較有味道,裡面的室內設計還是知名建築師陳瑞憲設計的
(他是安藤忠雄事務所出身的,在台灣知名的設計是誠品跟上引水產的一些合作設計)


不能太鋪張的生日,我們還是吃了一頓他愛的甲殼素大餐啊~
生日快樂


要跟各位提醒的是,要加收10%服務費之外

用餐限時是2個小時

煮海是不能刷卡的唷~~

我們點的綠茶是有續了一杯
但是西西看價格一樣是60元,所以猜測續杯是不用錢的
大家可以問一下

餐後是有水果的,西西吃的是西瓜、芭樂還有百香果


西西覺得以這樣子的餐點來說,算是CP值很高的唷~~
非常感謝我的小食譜姊妹Mita推薦


吃飽就到上引的水產市場逛逛、見見世面XD



我們除了決定下次可以來買一小盒屋你放縱一下之外
我們也在思考是不是可以試試看來立食一下


煮海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唷~~

[煮海LaMer]
營業時間:11:00~24:00
訂位電話:(02)2508-1268轉233、234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2樓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