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Brief]信義安和。GAKU Izakaya小酒館 楽。成熟風的下班放鬆好選擇

很久沒寫食記的西西
這次要大力推薦一間最近西西愛上的居酒屋~~❤️
在八月的時候西西因為要跟一位前輩吃飯小酌聊一點公事
所以請好朋友推薦一下
因為是找前輩吃飯,所以當然調要好、價位適中、可以聊天
朋友就將口袋名單直接推這間


『GAKU 樂 小酒館』



實際上西西已經在一個半月內光顧了三次
才想起來應該要寫個文章推薦給大家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氣氛又很好
每次都很興奮的打扮美美的出門就忘了帶相機出門

這次終於跟姊妹特地約了來吃飯
慶祝西西轉職


相約的時間比較早,剛開店沒多久就已經有人來吃晚餐了

店內的燈光裝潢走的是西式小酒吧的舒適放鬆感


除了西西最喜歡的吧台區之外
也備有沙發區,可以給較多人的客人選擇


沙發是西西最喜歡的格紋復古沙發
作室內設計的朋友說~
這是一種有格調的選擇,因為照顧不易,可見店家很願意花時間在氛圍的營造上


西西吃過多次之後
真的覺得每一道都很好吃
說真的要我介紹,我真不知從何介紹起
沒有雷
跟師傅混熟了,師傅知道你的口味,也會推薦你適合的菜式
沒有不好吃的,只有你特別愛吃的


所以西西決定不專業裝專業的推薦一下
在別的居酒串烤不容易吃到的
或是,在別的居酒屋吃時覺得還好
可是GAKU讓我覺得好吃的~

GAKU菜單看這裡


以下是西西私心餐點推薦


「雞肉刺身」



大家知道西西有在下廚
也多次在直播料理中,跟大家說『買回來的雞肉會有一股臭味,可以先川燙去血水』

所以對於雞肉生食,作為生雞肉料理的雞肉赤身
我是抱著遲疑的態度第一次點下去

結果發現GAKU的雞肉超級鮮嫩,而且完全只有甜,沒有腥味
甚至連肉質都跟魚肉一樣嫩、好咬、化口
生雞蛋黃也是只有甜味


將生雞蛋拌開之後就可以滿滿鮮口
連不愛吃生食的姊妹-莎莎,都直讚好好吃,一口接一口


居酒屋常見一夜干
不外乎鯖魚一夜干、竹莢魚一夜干

你們要來吃GAKU的『河豚一夜干』啦!


河豚肉是需要做過特殊處理的
GAKU特別找到專業處理過的河豚魚做一夜干

河豚肉質再厚一點但在脂肪再多一點
所以搭配上外層一夜干處理過,烤的香酥脆
是外面不容易吃到的唷~
那個幸福比擬大概就是脆皮燒肉的輕快感吧~(咦?)



還記得西西這輩子第一次吃到好吃的生牛肉是在老乾杯
那時候吧台廚師告訴我,生牛肉要好吃,在於新鮮
當然肉本身的品質是最重要的
生牛肉吃的是它血水肉汁的甜味、搭配肉質不卡牙的鮮嫩有嚼勁
才是生牛肉的最高境界

 GAKU的『炙生牛肉』


顧名思義,是在外層有炙燒過的生牛肉料理
但。是
一般我們認知中的生食炙燒,我腦中的畫面是生魚片用噴槍炙燒(燒霜丼那種)
GAKU的師傅告訴我
由於他們希望生牛肉鮮甜的肉汁可以緊緊鎖在肉裡
所以他們炙燒的方式是用『煎』
而且煎的方式也會有牛肉獨有的焦香味

超級好吃,這盤大概都被我吃掉了
因為莎莎把雞刺身吃完了


再來吃配酒小點

『玉蔥鱈魚肝』

油漬的魚內臟口味
很像吃小朋友愛吃的海底雞鮪魚罐頭那樣甜甜香香的
可是口感是像生乳酪蛋糕那樣濃濃化開

這道菜,我跟莎莎真的是一直一口酒一口鱈魚肝
好像是一口紅酒一口Cheese那樣優雅


好啦,講到這裡
我知道你們已經很想聽西西酒鬼介紹酒類....在後面啦!


已經開始酒酣耳熟之際
所以專業學過串烤的師傅為我們開始送上下酒的串烤類

前面兩串吃嫩嫩好吃的『雞腿肉』,鮮、嫩、扎、實

後頭比較小串的兩串是已經處理過的『雞頸肉』

就是已經去骨的雞脖子啊啊啊~~
大家知道幾乎所有肉類都是靠近骨頭的肉最有甜度跟嚼勁嗎~❤️



當然少不了口感香脆的烤豬肉串

師傅很厲害,將豬肉的香味都烤出來了,肉汁還鎖在裡頭
咬開的時候肉汁還甜甜香香的四溢在嘴裡
脆脆甜甜的,肉卻還很嫩

[西西murmur]
去吃燒烤的時候我覺得豬肉最難烤了
牛肉可以不熟,所以還很好掌控
豬肉要全熟,又不能焦,不能老
這是我一直覺得烤豬肉比牛肉難的地方
所以覺得GAKU的串烤師傅好厲害
(也好帥!大家快去偷看他)


愛吃海鮮的西西
當然要點一道蝦來吃

『明太子麵線蝦』

麵線麵衣裹在肉質緊實的蝦子下去炸
喜歡會在嘴裡卡哩卡哩口感的西西真的覺得吃這道很像回到童年
擠在上頭的明太子沙拉也根本大加分
如果是一般的沙拉醬就會太膩
明太子的鮮味讓麵衣多一個味覺,不會太單調


超貼心又帥氣的串烤師傅問我們
吃了這麼多肉類要不要來一道蔬菜類解解膩

我跟莎莎超愛吃青菜(聽起來我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啊......)
立刻就說好!

烤絲瓜好好吃,不愛吃絲瓜的西西都覺得好吃
然後就聽到莎莎說,我想喝蛤蠣湯......
整個解膩開胃啊

❤️❤️❤️❤️❤️

好了,你們這群酒鬼!
我要跟你們推薦一下GAKU特別的酒單
發現了沒,開這酒單的人是波本酒的愛好者

在這裡喝了三次酒,發現他們的酒類是走成熟風

拿很簡單的女子大好酒類——柚子酒來說好了

一般居酒屋提供的柚子酒品牌,會是「梅乃宿的ゆず」

同樣是柚子酒,ゆず的口味是偏甜,柚子味比較重,很適合女生


但GAKU的柚子酒,選擇的是「白鶴」這個牌子

白鶴的柚子酒,清酒的香氣比較重,米釀的甜大過於柚子甜味


另外跟愛喝威士忌的朋友們推薦這兩支不容易在一般居酒屋喝到的

左邊那隻拉加維林16年,純正濃烈的泥煤味

是推薦我這間小酒館的朋友愛上GAKU的原因

右邊的Ardbeq雅柏是酒鬼西西喜歡的泥煤味

因為還帶有一點點苦甜巧克力香肉桂香
愛喝黑咖啡的西西也很喜歡它入喉之後留在嘴裡的餘韻


西西很喜歡這裡
說不定你某天去吃飯可以看見西西又去討酒味啦~~

[GAKU Izakaya小酒館 楽]

營業時間:18:00~02:00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1號
訂位電話: (02)2701-2733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AKU.Izakaya.Bistro.Bar/


GAKU在日文裡寫成漢字就是「樂」
希望大家可以在GAKU都得到吃的歡樂、喝的歡樂、笑的歡樂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