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西班牙馬鈴薯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關於烹飪
就像是作品一樣,因為有人欣賞,而感到快樂
因為每一次吃的人臉上的笑容,讓我想要一直為了那些笑容烹煮下去!!(握拳


我的一群姊妹好友們,對我的廚藝很滿意
每次聚會我都會想新的菜式給他們嚐嚐
就在上周,本來跟朋友們預計在周日要野餐
因為要一人帶一道菜的關係(?),莫名的這個野餐就無聲無息了
在LINE上面確認一下最後決定約會怎麼樣

 

結果令人心頭暖暖的~~❤
所以就趕緊把菜式改一下、練習一下


♫材料方面
西班牙烘蛋其實有很多做法,西西整理了很多食譜後,調整了一下食材

馬鈴薯、番茄、洋蔥、培根、菠菜、雞蛋


馬鈴薯當然是必須的啦~切片比較容易炒熟~


為了讓味道更香甜,所以選了培根來把菜炒香
因為要降低馬鈴薯的份量,降低澱粉減肥囉~所以多放了洋蔥跟番茄

也為了增加綠色蔬菜而放入菠菜
綠色蔬菜選菠菜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個蜜友喜歡菠菜❤



♫香料方面
因為已經有培根了,所以就不另外放鹽巴了
Basil香料必備!!

粗黑胡椒粒

蒜片

Basil就是乾燥的羅勒,其實就是九層塔!哈哈哈

起熱鍋,爆香蒜片之後放入馬鈴薯片

馬鈴薯半熟的時候就可以把洋蔥跟一半的培根一起放入炒香
讓馬鈴薯片跟洋蔥都有培根的香味
快起鍋的時候再把番茄放下去

另一半的培根是跟波菜一起炒的

✖TIP
分開炒兩次是因為菠菜跟馬鈴薯們熟的速度不一樣
如果在馬鈴薯快熟時再加菠菜,馬鈴薯的厚度會阻擋到菠菜傳熱
就變成馬鈴薯會過熟,口感會粉掉

都炒好之後一起放在大鍋裡拌勻
一邊撒上Basil粗黑胡椒,份量就是依每個人的口味囉♪

✖TIP
一定一定要等到菜冷了,才可以把蛋液倒進去喔!!!
不然蛋液碰到熱熱的菜就熟了~

蛋液的量,就是稍稍蓋過你準備的菜就可以了

準備平底鍋放些橄欖油
先大火把油熱了,油熱之後再把火轉最小

小火慢慢煎

用鍋鏟確認一下邊邊已經定型之後
可以蓋上鍋蓋幫助它悶熟

準備一個比你的平底鍋還大的盤子

蓋上去之後,再把鍋子倒蓋上去
這是幫助不會翻鍋的人的小方法啦~
只是這鍋菜太重了,的確無法翻鍋啊!!

再把盤子上的用滑的滑進鍋裡
OK,還沒熟的部分當然會散掉一些,不用慌
還沒熟的蛋液往下流就會把散掉的菜固定住了

用鍋鏟整一整形狀

✖TIP
可以稍微壓一壓,把中間的蛋液壓出來
然後側一側鍋子,讓壓出的蛋液流到鍋邊,碰到鍋邊就會熟起來定型了❤

等到完全定型就可以用鍋鏟把它鏟出來擺盤了❤❤❤❤

掐拉~~~
其實蛋液稍微有點焦褐色的地方特別香欸!!


西西刻意把番茄一部分是用切大圓片來做裝飾
熱油鍋的時候就先把番茄片放再想要的位置,再把蔬菜蛋液倒下去

✖TIP
做這道菜時要留意炒菜時的湯汁盡量少一點
太濕會導致蛋液不太容易熟,那蛋就烘不起來了


所謂西班牙烘蛋,就是馬鈴薯烘蛋的意思囉~
食材沒有一定份量,你準備多少菜,蛋液量就是剛好蓋過去,這樣的比例就可以了

喜歡吃青菜就青菜多放一點,不喜歡番茄就不要放番茄
想吃肉也有人把雞肉燙熟之後一起丟下去
想要蛋多一點就放多一點蛋也可以


烘蛋其實就是比較厚實的蛋液

所以這道菜還有可以用烤箱烤的方式


放進圓盤蓋上一層鋁箔(不然表面會乾硬)
用200度烤個15~20分鐘蛋液凝固就可以了~


西西的平底鍋比較大、淺
如果使用小,但是高的平底鍋就可以煎出厚實的烘蛋了


有些食譜是把馬鈴薯切丁
但是因為西西不喜歡那種泥沙口感
所以選擇切片油煎,可以保留馬鈴薯的香味,也比較不會濕黏


這也是一道很方便的清冰箱料理
西西下次要把菠菜換成九層塔或者綠花椰菜,把培根換成台灣香腸~

P.S.我講了N年的鹹派,由於懶惰於派皮,一直停滯不前呢......


♫廚具方面
西西使用的不沾鍋平底鍋是IKEA的,鍋鏟也是
很推那個鍋鏟,是平底鍋專用的,很薄,也有點彈性,很方便鏟起蛋餅之類的食物
平底鍋跟鍋鏟其實是當初西西要買來做千層蛋糕的法式可麗餅的
可是一直一直(又)停滯不前XDD

這個平底鍋導熱快又便宜,很適合外宿族買唷~~
導熱快就省瓦斯嘛~

IKEA平底煎鍋195元(你沒看錯,不到200,是西西大學時期買的)
壽命不長,但是好好保養還是可以用很久
(鍋鏟已經是絕版品找不到了......)


Shawn說我不可以把還沒有煮給他吃過的東西,先煮給別人吃
所以這道菜就讓他捷足先登了

還好我的姐妹們都超挺我
我這口味是為了姊妹設計的,他們一定會原諒我的❤
慧寶我會為你放入菇菇的!!!


❤Try it & Enjoy your meal❤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