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改版紀事。2.0上市

改版

其實當初摸索著創好站之後
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都來不及,也覺得不急


例如,首頁設定不管幾篇
它都不一定顯示幾篇
有時7篇、有時5篇、有時3篇
摸索不出來怎麼回事
可是因為沒人在意,沒人覺得有差,我就這樣擺著......


因為我是以粉絲團在做文章宣傳
Blogger沒有像痞客邦一樣的入口網站
所以沒有所謂每日精選文章等等
也沒有方便專門在搜尋部落客文章的管道

我想起一名部落客在我創立初期對我說的
「寫你想寫的,太過在意別人說什麼反而寫不好」
所以我喜歡自己設計自己的版型、首頁
決定在Blogger扎根
我就必須把每日精選之類的當作是浮雲哈哈哈



在近幾個月已經有固定的網友、粉絲朋友與固定的瀏覽量了
我正開始思考調整版型
這麼巧!
正好朋友就跟我提了他在找一篇舊文章時
不管用手機還是電腦都不好找
甚至最後放棄尋找,直接連結跟我要到的網址

所以立馬決定大改版!!


我貪圖的就是Blogger的自由性

我喜歡瀑布流模式的部落格
(就是像美妝牆那樣)
所以摸索所有語法都是跟瀑布流模式相關的

改版第一部分:
為什麼沒辦法在首頁乖乖聽話顯示篇數
搜尋很久,原來問題不是出在語法上
因為Blogger有自我的流量控制機制
所以強制分頁了
只要好好的把文章裁切好預覽內容跟文章內容的小手續就可以了

改版第二部分:
而原版的已經是我喜歡的相片牆模式了
但是是寫死的一格一格
當不同的解析度的螢幕看我的部落格就必然會出現下方橫向拉軸

而新版的相片牆會自己做縮放
不同的寬度會做不同的縮放
而且會因為新文章的照片大小而自己做靠攏的動作唷~~
你們可以自己玩,把視窗縮小拉開,他會自動調整最佳的瀏覽畫面

所以手機版也會比較方便閱讀!!

改版第三部分:
西西將文章分類部分做了小更動
除了加上中文說明之外,也將食記與旅遊部分再細分國內外的部分
希望在細找小分類的朋友會更方便一些~~



總之
對於西西的部落格使用上有任何問題,都非常希望大家可以跟西西說!
西西會認真改善!


由於沒有入口網站,還希望有緣逛到這裡的朋友
幫西西在粉絲團點個讚,不要錯過西西的文章~~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