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是藝術,還是數學?艾雪故宮畫展

這次去看的是艾雪的畫展



他展址設在故宮,讓我久久重遊故宮了一趟
似乎國小校外教學之後我就沒有再去故宮了~
路上一度忘記入口要往哪邊騎
是在銘傳那邊?還是大直?還是在士林?
然後就在中山北路(北向)往大直方向彎了去......
總印象中好像入口在一個那樣子的地方

記憶力極差的Shawn突然大叫:我知道了啦!
然後我就像用卡接的,突然就到了故宮門口
那天還下雨欸!迷路真的會是很厭煩的事


這裡這裡!
邀請你加入西西的粉絲團唷!!
你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握拳)
如果可以勾選追蹤,不錯過每一篇發文就更好了~


正確的是自強隧道(大直往士林方向)出隧道之後,遇到至善路右轉
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博物院

當然,故宮博物院通通是陸客!
一直聽到你接詐騙集團電話時聽到的口音
「是兒!咱已經去過衛生間了呀!」

我鮮少參加辦在故宮的展覽
很巧的,參加的展覽時常都辦在華山跟歷史博物館


6月2日就已經閉展囉~
西西是在5月18日參觀的,已經快結束的時候去,又是在假日
人。超。多......
千萬不要被外面這個好像散散的人給騙了
果然,展出真品就是會比較多人來參觀

西西這次一樣是買預售票180元
現場購票是280元喔!

所以說沒事就要逛逛博客來,或是沒事就在ibon逛逛
艾雪自畫像

艾雪的作品,如果說單純看著就可能覺得還好
但是,告訴你,他的作品幾乎9成都是版畫唷!

寬宏藝術策展的文稿企劃中
下了標題叫:「是藝術,還是數學?」

這裡指的數學是「七巧板」這種的幾何數學

艾雪的作品中許多這樣的作品

可以單看畫中的一個區塊去瓜分一張畫
並且圖中白鳥的間隙卻成為左半邊的黑鳥
又或者
是黑鳥之間的空隙,成為右半邊的白鳥
白鳥與黑鳥又是黑白相間的田園
非常喜歡將蜥蜴刻劃進畫裡的艾雪
也利用這只有蜥蜴出現表現手法,拼湊出圖騰
而艾雪這種無界線,找不到哪一個區塊才是真正的主體的手法
實在讓人玩味

三個世界

另外還有一個經典的系列,就是矛盾的、無限迴圈的建築系列

而這系列最有名的、甚至在廣播中拿來當作宣傳展覽的主題

就是在電影全面啟動中那個不可能的空間

而西西也介紹幾個特別的建築地標
有這樣矛盾元素的地點

一個是法國的馬賽港口的鏡面休憩亭



另一個是德國的斯圖加特市立圖書館


而這矛盾建築設計
在展覽中也有利用實際的階梯板以及鏡子,高低的對比去呈現矛盾的迴圈階梯

除了分享一下我在展覽上的所見所聞之外
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各種展覽,尤其是藝文性的展覽

展出真品的展覽都是禁止攝影的唷!!!

所以西西就擺上一張
在展覽門口Shawn拍失敗、卻耍脾氣不認真幫我重拍的色偏照~~


接下來西西還有一連串的展覽計畫
已經規劃到9月了!!
差不多啦~喜歡的展覽剛好可以一個月左右去一場
大家也可以多去展覽走走唷!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