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首爾。安國。雲峴宮운현궁+韓服體驗

原來被敲碗是這樣的感覺啊~~~
有可愛小粉絲敲碗說我韓國旅遊可不可以出快一點XDDD
突然胸口燃起熊熊火焰!!!


韓國旅遊剛好走到重要的韓服體驗
其實韓國旅遊要體驗穿韓服有很多地方都可以
西西選了 ──

雲峴宮

選在雲峴宮的原因
一來是西西本來打算在北村韓屋村逛逛,然後就逛到雲峴宮去
而排在行程內的景福宮、南山韓屋村都有韓服體驗
但是都是觀光客超多的地方,我希望可以拍久一點、衣服選擇多一點
就到了雲峴宮了~
西西一開始查資料是,門票₩300、韓服體驗₩3000,加起來是₩3300

但是去到就看見免費參觀的旗幟
需要韓服體驗的話,才需要一次付清₩3300

所以只是單純參觀的話
很適合來這裡免費參觀真正使用過的朝鮮時代建築
你們看連歪果仁都來體驗呢~
外國人金髮碧眼穿起韓服也蠻好看的~~

看看架上的韓服,顏色鮮艷的~
真是選擇多多啊~~❤

由於西西已經算好這天要來穿韓服
所以才會選在這天穿裙子~
不然就會跟Shawn一樣牛仔褲露出來
男生沒關係~我可是希望我美美的捏~~~~❤

Shawn一直說他要擺出都敏俊那段走過時代潮流的姿勢

我也因為算計好要穿韓服
所以頭髮編好辮子了~~
西西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看了超多人的韓服體驗文
我發現散髮不適合韓服,所以決定一定要編髮再去
果然編髮很適合呀❤灑花灑花~~

我的韓服是阿珠媽幫我選的
這件選的顏色我超喜歡的~~❤❤❤

阿珠媽在我穿上之後,一直一直跟我說「漂亮!漂亮!」
中文喔!中文的漂亮!
我心想說,阿珠媽,你騙了多少觀光客呀~~

你可以穿著他們的韓服在整個雲峴宮拍照
沒有限定在哪個房間裡~~
只要不要出宮就好

人不多的時候不會限定時間,人多會限定10分鐘
所以如果沒有行程上的約束的話
選在平日來,就可以一直穿著在宮內四處拍到爽
西西此次旅行只有兩人
所以絕對出動我的小腳架~~

在用腳架拍合照的同時
也碰到旁邊剛好在校外教學的韓國小學生
一群小小人,對著我們說「안녕하세요~~」(安妞哈誰唷~)
尾音還要拖的老長~好可愛~~
西西就也跟他們說안녕하세요~然後跟他們比耶!

這叫做赤古里裙

赤古里是五個部分組成的,衣(길)、襟(깃)、動襟(동정/半襟)、紟(고름)和筒袖。
而這種給遊客穿的赤古里,已經把筒袖、衣襟都一體成型了
只要綁好下裙,套上短衣,把紟(就是帶子)綁好就好了
然後看不同套的樣式會有頭飾~

男生的我一點也不想研究欸....

只是Shawn的也是袍裝,是裙子的,方便遊客套穿
依這款是跟顏色,我猜是文官服

而且阿珠媽堅持,非常堅持,叫他一定要戴著帽子~~
實在是太美麗了~
我瘋狂拍不停❤❤


我喜歡這種短式的赤古里裙
有另一種衣服前面比較長一點的是韓服裡的唐衣

像這樣

啊對了,一定要順便跟大家說
雲峴宮,讀作:雲峴(線)宮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太多朋友都雲見宮雲見宮的叫
所以要跟大家說一下~~~
(中文系弊病發作,如果職業習慣叫職業病,那這就叫學系病吧?)



好了,服裝秀結束跟大家介紹一下雲峴宮

跟一些觀光韓屋村一樣,雲峴宮已經沒有住人了
裡面保留了擺設,並且擺放上穿著韓服的假人
並標示官階的不同,穿著的韓服也因此不同,讓大家明白一下韓服的細微差別

雲峴宮並不是宮殿,而是王親貴族居住的地方
高宗和明成皇后正是在這裡舉辦婚禮的,明成皇后接受王妃教育也是在這裡。
韓屋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他們會將房子建高
因為位處北國的韓國冬天是會下雪的
所以房子建高,以防一旦積雪就被雪埋沒

雲峴宮下午14:00會舉辦傳統婚禮,大多時候都有
恰巧去的時候就碰上了,所以就稍微參觀了一下


我也拍了一下新娘,新娘服的韓服就很不一樣囉~~
新娘服的這種韓服叫做「闊衣」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地方有著一地傳統,這新古相容的景色也很特別

雲峴宮地圖

一個服裝秀太開心都忘了~

地鐵3號線的安國站(안국328),4號出口往前走50公尺左右就到了


雲峴宮운현궁

開放時間11月~3月 09:00~18:00

4月~10月 09:00~19:00

最後入場時間::閉館前30分鐘

每周一公休,周一遇國定假日則公休日順延至周二



好了,既然有人敲碗,實在很開心~
那我的韓國旅遊會加緊腳步出刊~
你們要看喔~~



[Trip]首爾。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Trip]首爾。安國。雲峴宮운현궁+韓服體驗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