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Brief]台北東區拉麵區。凪Nagi拉麵

凪NAGI拉麵




其實我不是個那麼愛過節的人
可是,如果碰上「月排休人生」就會給自己一些原因指定休假
下個月的排休日不劃個休好像沒有主宰一下自己的生活一樣
逼自己要當一下自己的主人((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這個月偏偏沒有什麼要指定休的日子
隨便看了一下
「好啦這天」
「為什麼這天?」
「就剛好在一起500天」
「為什麼是500天?」
「我也不知道啊!戀夏五百日都拍電影了,我也想500天約會一下啊!」

OK,本來我預定的戀愛五百日慶祝行程
是去吃鼎鼎有名的金鋒滷肉飯!!
可是臺灣時間,當日,正逢封街抗議,金鋒滷肉飯的位置不妥!一定塞!

所以乾乾脆脆的,就在公司周邊找一間我最愛的拉麵~~~

我想來吃好久了!!!!!!!!!!!!!!!!!!!!!!

一時之間忘了他的正確位址,要Google地圖還忘了名字怎麼唸
我居然打
「風+止+東區+拉麵」
FINE!我根本天才!真的就找到了!!!!



中文系的告訴你,中文真的找不到這個字
姊姊翻過字典、查過教育部那個改得七零八落的字典,沒有

它就是日文,NAGI、なぎ、凪


他是以豚骨湯頭著名的
而西西進到店裡也發現,店家盡可能地在維持日本風尚
除了裝潢,包含了整齊的師傅歡迎呼聲

日本是一個最早開始為獨身貴族發想的國家
所以常常有一些一個人吃飯的衍生規劃
例如用餐吧檯、立食、一個人燒肉店......等等
而NAGI的餐桌以吧檯為設計主軸成為餐桌
一個人來吃,也可以入桌

但是因為中島的設計
一起來的兩個人,那個店員帶位時分配對坐,如果要交換分食有點不方便
(你當然可以跟店家要求坐旁邊啦~)
菜單長這樣
是非常自由的,讓你一自己喜歡的口味去做調整
先選湯底,就是豚王、黑王、赤王、翠王、限定王,五選一
西西選了限定王
醬汁鹹度"普通"、秘製風味油"淡"、蒜蓉"多"
叉燒肉選"豬腩肉"、蔬菜選"蔥"、辛度3、細麵、硬度普通

剛好西西去的那週,限定王是海老王
海老就是えび、蝦!
所以二話不說先圈了限定王啊~~((攤手


中島區上放了日本拉麵不可或缺的蒜頭跟壓蒜頭小工具

最右邊的紅色罐子裡放的是辣涼拌豆芽菜

非常好吃!!
但是西西這裡要問一下((舉手

我們是在韓國夾人家桌上的小菜來吃習慣了
可是這日本拉麵桌上這個是......也是可以直接吃嗎?
還是跟臺灣牛肉麵一樣是拌到湯裡去的??
快救救西西鄉巴佬,我不想下次去吃又出糗~~((扭扭

等待我的海老王之餘
西西研究了一下椅子
日本拉麵店吧台設計位子的情況下,都會考量到顧客包包沒有地方擺
所以都會設計椅子是可以擺東西的
一風堂拉麵的椅子是把坐墊打開
而NAGI是直接做這樣的開口~
然後小學生坐法就是我一直把腳踩在那個木底板上
((不要跟我說你們以前做課桌椅沒有踩椅腳的橫槓吼!!!))

中島的上面,就是剛剛好在我頭上10公分的地方垂著這樣的錦旗

介紹著這間店的各個王~~
最上面四碗是基本的豚王、黑王、赤王、翠王
豚王就是基礎的豚骨湯底
黑王是以墨魚汁、黑芝麻以及他們秘製的黑醬調和的豚骨湯
赤王一聽名字就紅通通當然就是辣口的湯頭
翠王則是以蘿勒、橄欖油、起司粉等調和豚骨的義式湯頭


而其他的元氣王、魚王、海老王、山椒王、胡椒王、番茄王
就是他們輪番上陣的限定王

「限定」是日本最愛玩的伎倆了~~
所以各地可能還會有各店自己的限定或季節限定
天母店有自己限定的口味「味噌番茄海老王」是連日本也沒有的
2013年年底也曾經季節限定過「卡拉姆久王」

最近台中老虎城店開幕就有公布活動,他們有自己的「老虎王」口味
並且同時推出季節限定「台中王」口味,在台北的店也可以吃到,活動到5/18而已喔!!


限定王是每周限定200碗,是一個限量效益的常態運用囉~

上桌了!!!

西西先嘗了一口原味湯頭
很濃郁~很濃郁~~
海老王就是在湯頭上面撒上一大坨的蝦粉
所以下一步就是把蝦粉攪拌開來~

攪拌後蝦子的香味衝的我天花亂墜
不過也讓這碗本來就頗鹹的湯變得更了~~
我選的是普通喔!!所以口味清淡的朋友記得選"淡"

筷子很特別是竹子削的,扁型很輕,很好使用

夾起肉來不費吹灰之力

西西選的豬腩肉,來了之後有一種「原來是控肉啊!」的想法
可是他肥瘦均勻,咬起來也很嫩甜,我就不那麼後悔了~~

豬肩肉的選擇就是我們一般吃到的叉燒肉片

NAGI的叉燒豬肩肉是屬於嫩軟,但有嚼勁的
((一風堂的還會有一種脆脆的口感,西西比較喜歡))
照片中的肉片是一片,總共有3片喔❤

整體而言是覺得好吃的~~~
尤其麵條部分西西選的是細麵,卻軟而不爛,咬的時候有一個脆的韌度在
口感滿分!

只是豬腩肉讓西西太驚訝了
我本來以為會像牛腩飯一樣來幾塊小塊的嫩筋肉

然後日本豚骨拉麵很乾脆的一概就是跟你說,很鹹
所以湯頭部分如果真的不想太鹹,點餐時要記得說

而不太想煩惱整碗麵怎麼調整的人
菜單上有一個讓廚師推薦的勾選,師傅就會為你煮比較推薦的口味濃淡度
(廚師推薦的口味,辛度都是1喔!完全不吃辣要記得說~)

來吧❤來吧❤東區都成了有名的拉麵區了,你們快去吃吃看

再跟大家提醒一下,台北店也有推出的期間限定「台中王」
活動只到5/18喔~就是這兩天了!周末快去吃吃看吧~~


凪NAGI拉麵─忠孝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店家電話:(02)2778-1899(僅接受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1:30~22:00 (周五、六延長營業至22:30)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