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Brief]隱密的JOCO LATTE令人驚豔

JOCO LATTE

有些時候,說不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沉靜下來的時候覺得寂寞、熱鬧的時候卻更寂寞
直到有了一個人,鬧的時候穩穩抓著你、靜的時候卻總是伺機而動



我是水腫體質,大腿小腿會腫脹到疼痛的那種人
有次痛的受不了,去腳底按摩想舒緩一下,我的推拿師正好在學中醫證照
我時常喝水、薏仁水、紅豆水、黑咖啡,上廁所次數還是沒有增加,也還是時常口乾舌燥
他說,「我們以為缺水就多喝水,可是怎麼喝都還是很渴,越喝越覺得渴,怎麼都救不了,
那是因為沒有喝對,以為自己燥熱所以寒補、以為自己虛寒所以熱進,結果真正的病症越來越嚴重。」

寂寞何嘗不是?

以為握著一個可以一直陪著你的人就不再孤單,以為聚會滿滿就不再寂寞。
實際上
我們是在那個一直握著你的手的人放開了,卻還是信心十足才發現自己不孤單。
聚會空檔下自己一個人喫上一杯咖啡,覺得自己生活其實很滿足。

一個月一次的例行公事,希望我們順順利利,把障礙都拋棄。

每次帶上小馬克出遊,就是有一點陰霾的日子
幸好M模式下,我們還可以光鮮亮麗

這次去的咖啡廳,正好在行天宮的半徑內XD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ピカチュウ?)

深藏在國宅建築,確實有這麼一點難找。
2號走過去居然是10號,繞了一棟樓才發現,噢!4號、8號的門開在另一側XD
這是在10號休息的胖貓,很胖,本人(?)很大一隻!完全不怕人
還好姊姊我以前做過房仲,也跑過幾個國宅案,找門牌還算快~
國宅社區總是讓人感覺悠閒、恬靜呢~~

門口落地櫥窗裡就放著一台咖啡豆機
用購物車籃當雨傘架我也覺得很可愛
也擺了一些擺飾,妝點著入口處的感覺
入口給人的感覺,就是一間店的印象分數
我們選了角落的高腳圓桌坐下,就先送上MENU、水杯和一小碟點心
今天的點心是玉米餅
圓桌這邊剛好可以望見整間咖啡廳
四人桌是用木棧板跟水管拼鎖起來的
其實一進去,店員就先問我們需不需要插座
圓桌是沒有插座的位置
需要插座可以做四人桌或是邊桌
點完餐後我就開始對這的室內擺飾設計非常感興趣

一間工業風為主軸的設計,所以不乏白鐵架、水管、軌道燈

在燈控公司上過班的Shawn
總是訴說著燈光對一間室內的氣氛營造有多重要的影響
選擇高腳椅的這一側其實會比較昏暗一些,再利用吊燈與聚光燈照明
你們對紅磚牆有沒有一種迷戀?
我覺得它很美,但是也老是讓我想到小時候不好的回憶,是一種很沉重的美
四人桌及窗邊的邊桌就可以享受一些微微的陽光灑落
西西總是很幸運的
在陽光不強、卻很舒適的這天來到這裡拍照
為什麼說是幸運呢?
因為陽光太強烈的話,就跟工業風的JOCO不搭了

大約就是我老是覺得寂寞的那個時期,很喜歡工業風
覺得工廠、斑駁、鐵鏽、雨天、工業扇、針筒、試管......這些素材圖很美
讓我覺得,就算寂寞也可以很美,要享受這種乾涸的美感

窮困是一種氛圍、冰冷的鐵也是溫度、枯蔫的草也是一種存在
沒有光的溫暖,但是我有暗的神祕
總而言之,極盡無也是一種有,0也是一個數
我曾經讓自己這樣美好過
我非常喜歡黃光燈泡,那很溫暖
Shawn說客廳就要使用黃光,讓人心放鬆
在廣告業待了這段時間學了不少
因緣際會下,愛上這款龍珠燈泡,超美,也不貴,也是美麗的黃光
霧光或清光都很美,是一種跟水泥牆特別搭的燈泡。


好了,要進入餐點部份了~~~~~登登~~~~


不喝咖啡的Shawn本來想點茶飲
但是茶飲因為店家在乎茶香與品質的關係都是熱沖的
所以改點了薰衣迷迭香草醋
用這種雙層的杯子裝著,是我很喜歡的玻璃透明感
也比較保冷,較不易被手的體溫給降溫了

味道方面果醋酸味很重,薰衣草香跟迷迭香只有鼻子有感覺,喝起來倒是還好

我點的是

冰巧克力(坦尚尼亞75%花香)

我是為了它來的!!!女人的愛──巧克力,在這裡是招牌!!
可以叫巧克力廳的話,我才不會想叫他咖啡廳咧!!

冰巧克力是不能選擇少冰的,因為它是牛奶冰柱!!

再把剛剛才熱融出來的坦尚尼亞75%熱可可倒入牛奶冰柱杯裡
倒入之後再用拌棒把牛奶冰柱攪拌融化
在尚未完全融化前,西西喝了一口,「超。級。香。濃」評語結束
他還會附上兩顆你所點的口味未融化的巧克力豆給你吃
話說因為第一次喝,所以西西不敢點80%的烏干達巧克力,因為它標著酸味
西西以前吃過99%的巧克力,喉頭真的會有一股回酸
不敢肯定會不會適應它的酸味,所以以防踩地雷就沒點了

不過這坦尚尼亞巧克力標著花香,卻沒有太明顯的花香啦~~
看在它如此濃稠、香郁,還是給它非常高的分數~
另外西西還點了一份可可磅蛋糕
磅蛋糕就是比較乾的蛋糕,所以它擠上了鮮奶油杯裝呈現
西西以為他的可可磅蛋糕會是整個磅蛋糕是可可口味
結果是大理石磅蛋糕呢~~
CREAM的部份吃得出來是瓶裝氮氣瓶擠壓的那種現成鮮奶油
不過蛋糕體本身很香,鮮奶油只是為了調和它的溼度,那就原諒他
可是確實可以改進一下~
最容易接近工業風的餐具非working house莫屬了


總結下來,JOCO LATTE評分非常高
現在的咖啡廳很多是吃氣氛,要達到餐點跟氣氛都很好,又要價格漂亮
重要的是,這間咖啡廳不會很吵!!
也許再給它一些時間它火紅起來了也很吵
不過以店內規劃的座位數量,應該不至於讓室內嘈雜起來XD對,座位規劃算很寬闊

薰衣迷迭香草醋150元、坦尚尼亞冰巧克力160元、可可磅蛋糕100元
沒有10%服務費,使用電器插座也不用另外付費
低消是任意飲料一杯。

介紹你們好地方,可是千萬保持它不嘈雜的特色好嗎?
西西真的非常討厭在咖啡廳大聲聊天的人們

JOCO LATT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電話:(02)2501-8809

營業時間:10:30~21:00 (週一公休)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