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把財氣好運都藏在初二的髮型

首張先來個帥照
因為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我臨時想到時隨手拍的


西西家初一是不洗澡的,要把好運兆留著
只能簡單將衛生處理好
所以勢必是不能洗頭,這讓我每年都非常困擾
除了忙進忙出會有汗味,西西要幫忙進廚房會有油煙味、拜拜會有焚香味、鞭炮味、圍爐火鍋味、賭博時有煙味......天啊!!!

而延續著年輕時(?!)小時候都會在過年期間安排好每天的造型
秉持著要不一樣的百變原則
我的造型通常都不太一樣
所以髮型也要跟著變

其實今天要介紹的是一種我的髮型安排次序分享
都是一些老手法
跟大家討論一下像這樣的習俗下如何處理臭臭的頭髮



第一天,大約是年二九
大家回鄉下那天,可以自然的放下頭髮,吹個美美的內彎

睡醒之後就是忙碌的年三十了!
除夕當天從早都要忙到晚
到了晚上快速洗完澡
頭髮吹乾後,拿出2個海綿寶寶!!
使出GRACE陳泱瑾分享的丸子頭自然捲髮

瑞瑞的教學超級仔細
在這裡↓↓↓
影片原始網址↓

第二天放下後就是捲髮囉~~
因為西西是臨時測試看看這個方法睡出來的捲髮是如何的捲度
所以照片比較簡陋

因為我用的是海綿比較厚的海綿寶寶吧~
所以捲度是這樣
想要捲度再高一點的人,可以再捲高一點喔~

髮質比較細軟的人可以在捲時噴一些髮妝水
放下之後再噴一點定型液或捲度持久慕斯
不過西西試過了
用濕的頭髮捲反而不會變捲!!
應該是因為濕氣都捲在頭髮裡了,反而太重了他捲不了
然後放下時也還是濕的頭髮


這個捲髮就是陪你度過忙碌的油臭味的一天
不能洗頭之後
初二要用什麼髮型迎接呢??
就是丸子髮髻頭~

把所有的毛燥、臭味,都盤在頭上
不會有人聞到、看到你變奇怪噁心油膩的頭髮
(還是有朋友詢問西西海綿寶寶怎麼使用
YOUTUBE影片很多~所以這邊簡陋的放上幾個分解步驟圖)
1.先綁一個馬尾,在你想要的丸子位置高度上
2.將海綿寶寶套過整把頭髮,確認所有的頭髮都放進圈裡
3.把圈裡的鐵絲壓扁夾緊整把頭髮後往髮尾拉
拉到髮尾層次最高的地方
(如果你層次超級高,那就在拉下去一點,只要不讓頭髮掉出圈圈太多就好)
4.西西的習慣是往上(前)捲,就是把髮尾朝頭頂捲上去的方式捲
往上(前)捲的話,髮捲最後會是馬尾中心點的上面/前面
這有2個好處,一個是通常我會用力的往前再捲一點
拉高丸子的位置,也比較緊,不會因為太重又太低而往後掉
另一個好處是會出現在最後一個步驟

5.將海綿寶寶的鐵絲繞著髮尾中心點凹彎
因為髮捲在中心點的前面
所以凹彎後的交界點會在後面,脖子那一面
那再用小黑夾遮住海綿寶寶的時候
就不怕沒遮好或沒夾好被看到寶寶外露~~哈哈哈

好啦~~文字無法理解就看網友LIZ大人~分享的影片吧~

就這樣完成了3天的髮型
也成功將你的頭臭藏在初二,記得初二回到家就趕快洗頭喔~

西西有些朋友會洗瀏海
而只洗瀏海所呈現的髮質會有些不一樣,用這個包頭就不會被發現囉~


請原諒我遲到發文
希望大家起床之後看到我的文後還來的及綁丸子頭!!
對不起~~~~

西西陪2位舅舅喝酒聊天就來不及了哈哈哈
2位舅舅是我從小到大父愛的來源呢~
他們都非常疼我~所以不得不奉陪到底~
小舅舅知道我愛吃巧克力~才剛坐上車就塞了5片大雷神給我
大舅舅每年過年都不會忘記帶沙西米給我加菜~也都會特地多拿一些哇沙米給我~
I LOVE YOU~

希望大家初二回娘家也抱抱舅舅阿姨、親親外公外婆喔!!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