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年菜好采頭─袖裡乾坤。去骨雞翅包飯

這道「袖裡乾坤」名字非常好聽~
非常適合請客啊、過年上年菜桌呀~~
這道菜的變化也非常多,可以參考看看~~



[材料]
三個部分:雞翅本身、內餡、醃料

雞翅 --- 只需要買二節翅就好
但是如果要上年菜桌,建議買三節翅,塞飯的那一節才會比較大一點
只是三節翅就要把多的那一節剁掉 (剁下來的第三節雞翅可以煮湯唷~)

內餡的部分
可以自己選擇要塞什麼在雞翅裡面唷~
西西本來要炒蝦鬆塞在裡面,脆脆香香的味道加上西西最愛的蝦子~
可是
家裡有多的隔夜飯,所以物盡其用不要浪費食物的大前提之下
西西決定炒飯,而且是比較重口味的咖哩炒飯

醃料
醬油
蜂蜜
辛香料(七味唐辛子)
西西在甘味方面用蜂蜜,你可以用黃砂糖代替
辛香料我使用七味唐辛子,你們可以使用粗黑胡椒粒
或是喜歡傳統香味的話,可以放一些八角,先把醃料滷汁滷出來

這裡這裡!
邀請你加入西西的粉絲團唷!!
你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握拳)
如果可以勾選追蹤,不錯過每一篇發文就更好了~

材料都準備好了就開始囉~~~~~


1.先把飯炒好
炒飯裡西西只有炒入蔥跟蛋,然後灑入咖哩粉跟鹽巴調味


最煩人的步驟就是去骨了!
這裡貼上西西參考的去骨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Grid2c3Rcw


2.雞翅去骨
用剪刀把骨頭跟肉剪開分離

節骨的地方拗一下,就可以把骨頭抽出來了


3.把所有的雞骨都去好了~
雞骨記得留起來,可以拿來熬湯唷!
(一時沒有要用的話可以放冰凍庫)


4.再來要把去骨的雞翅放入醃料
西西淹料的比例是
醬油:蜂蜜:唐辛子:香油(可以不放,是為了提香)
2 : 1 : 1 : 幾滴
總量是以每隻翅都可以泡到醃料就可以了


5.幫雞翅按摩
以前在打工的時候,店長都說:「幫雞按摩,雞舒服了就會好吃」
反覆的捏揉,醃料會更快了滲入肉裡


6.雞翅放在醃料裡靜置醃漬
照片是錯誤示範喔~~
雞翅的正面要朝下碰到醃料喔~~
我覺得醃10~15分鐘剛好,醃太久肉會太鹹~~


7.醃好的雞翅,把炒好的內餡塞進去之後,用竹籤封好口
固定好的雞翅已經準備好了!
醃醬料不要丟掉喔!!!還要用到


8.把雞翅排上烤盤
正面朝上唷!


9.在雞翅的上面,再塗一層醃料上去


來,一個小撇步!!!
雞翅的最尖端小翅翅,因為沒有肉,所以要讓他可口的方法就是
在雞翅的小翅翅端,多塗一點醃料


放入烤箱
200度(每台烤箱溫度不一,自己抓一下唷~)
10~15分鐘

時間有5分鐘的差距原因是,你買的雞翅可能跟我買的不一樣、你的烤箱跟我的烤箱不一樣火力(就算同品牌同型號都不一定有一樣的火力唷~~)


10.烤熟之後呢~讓雞翅更好吃的小步驟不要漏了~
蜂蜜(或是黃糖水)
在表皮在薄薄塗一層,然後再把雞翅放進去烤表皮1.5分鐘



11.這就烤好了!!!
這烤的過程中,完全都不需要翻面喔~


這味道非常下酒,所以我立刻就開了啤酒了!!!

希望大家喜歡~~~

袖裡乾坤名字好聽又下酒
年菜邊吃邊喝酒很適合~~~啊~~~~我開動囉~~~

因為我是晚上做消夜的,媽媽比較早睡,睡前看到特地跟我說
「你要記得留給我當早餐欸!!!!我要吃!!!!」

啊姆啊姆,好好吃喔~~~~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