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Diary]料理日記─廣式炒泡麵&咖思摳牛小排與北寄貝


你們用什麼方式支持自己愛的人呢?




西西是個不太愛噓寒問暖的人
所以我很少主動去問問別人最近怎麼樣?過得好不好?
但是我其實很在意大家過得好不好、發生什麼事了
情侶吵架的、高雄災區的、親人過世的、交往新對象了......
其實我都注意到了
我其實非常感性的、非常雞婆的......

高中的閨蜜們說,我內心住了一個老媽媽,母性光輝很強大的那種......
但是有時又太過於冷酷,很想置身事外
就像因為害怕生離死別太過於痛苦而決心不養寵物的那種

感謝Facebook的出現
讓我們可以更近距離的、用自己的方式關心身邊的人
但也討厭Facebook,讓關心太簡單、讓問候太廉價......


Shawn是一個海鮮狂魔,更是一個居家男人
一段時間就會哇哇叫想要吃我煮的菜

所以我覺得對他最好的支持就是
在他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去廚房變出他想要吃的東西
工作幫不上忙,至少讓他工作之餘的生活是順心的


COSTCO"咖思摳"的牛排跟北寄貝非常划算~~
各買了一盒可以吃很久
牛肩小排一盒大概快3公斤,1千2元左右
北寄貝一盒裡面18顆,都很大顆,也才500左右
(Shawn幫我辦了一張咖思摳的卡,我也擁有了這個把妹神器了!)


全部都用奶油去煎,灑上一點點黑胡椒粒跟薄薄的鹽巴(一滴滴就好)
就非常香甜好吃~~


廚房小建議:
在COSTCO買回來的肉品很多,沒有要一次吃完的話
記得先分裝好,一人份一人份的裝在袋子裡或是用保鮮膜分層分好
再放進冷凍庫

肉品冷凍之後如果退冰就一定要吃掉,不然容易細菌或什麼大腸桿菌之類

冷凍的肉品很多人用水沖去快速解凍,建議裝在袋子裡沖水
不然肉的血水跟著水被沖走,肉就不甜了



男女之間小建議:
男人工作如果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他願意跟你訴苦是很棒的
但是大多的男性(其實女性也是),在訴苦時,不是希望你為他解決他遇到的狀況
所以不需要給建議
大聲的鼓勵他、用力的安慰他、比他還生氣的替他抱不平吧
「怎麼可能!你可以的!只是運氣不好而已啊!」
「你超努力的欸!可能過一陣子會好一點!加油喔!」
「他什麼東西!我要去看看他到底多行啊!叫他少唧唧歪歪啦!」
建議有時是多餘的,建議給了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可是許多人會以為他對你說這件事是需要你幫他解決,NO~NO~
情緒先解決了,需要解決事件時他會認真問你意見的



Shawn極度愛吃港式餐廳那種廣式炒麵

平時下班後的晚餐,他會跟我討泡麵吃
後來我突然興起幫他炒了泡麵,就變成跟我討炒泡麵吃

這天我又興起,做了廣式炒麵......


因為是用泡麵,不是鹼水麵(廣式麵條)
我就直接把泡麵放在平底鍋上灑一點點水煎(不放油)
受熱之後麵吸了一點點水了,就可以拿盤子盛起來了
(廣式炒麵就是要麵還脆脆的)

起油鍋(一點點油就好)
就把想要炒的料都加到鍋裡炒
我是加了Shawn愛吃的芥藍菜跟德國香腸,大多人會炒蝦仁,比較香
炒熟之後加一些水,然後放一點醬油
讓湯汁染上醬油的顏色,味道也夠鹹甜了,就夠了
然後用太白粉水(西西是用玉米粉水,粉加冷開水攪一攪)淋進去勾芡

勾芡好的燴料,就淋在煎熟的廣式炒麵上面

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


但是,加碼的來了
因為Shawn非常喜歡在炒泡麵裡面吃到炒的有一點乾香焦香的炒蛋
所以我在燴料上面又挖了一個小洞,鋪上炒香的散蛋
然後把用烤箱烤好的牛肩小排蓋住炒散蛋當作排盤

好像尋寶一樣,挖開牛小排就看見蛋

北寄貝也是用烤箱切一小塊奶油在烤盤裡一起烤的
牛小排有塗薄薄的烤肉醬一起烤


他說以後就是廣式炒麵跟炒泡麵可以選擇,他會跟我order....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