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糟糕藝術Museum of Bad Art


糟糕藝術博物館. Museum of Bad Art 



有一段時間沒看展覽了
搶不到蒙娜麗莎的預售票時,我懊惱了好久喔~!

這次有幸得到公關票一枚
我就衝衝衝衝到了華山

憂鬱少女

一個說明SLOGAN是這樣說的
這些畫必須有畫家該有的誠懇與態度,卻又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參觀下來
發現有許多是畫家在鑽研自己的技巧或突破藝術的邊界時,失敗的作品
所以感受的到那份當初的熱誠,卻不一定看的到美感

所以有些畫,你會發現
也許你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但是用色與筆觸還是保有技巧的

軟骨功大師這幅,顏色鮮明之外
突破性結合骨、肉、肌、皮表於同一個人身上
好啦,確實還是怪怪的不知道哪裡美




下面這幅只貼出畫的一小角
希望大家可以到展場去看
是畫家想透過貼身衣物入畫,以表達對女性內衣褲的敬意

北美館曾經有一個展期是展出牛仔布的藝術
所有的畫、立體藝術、雕塑藝術、裝置藝術,全都是用牛仔布
透過上漿、黏上畫布或是油漆、釘掛拼貼去使布料形成他要的樣子

這幅的內褲、內衣、絲襪並沒有平放在畫上
而是猶如被蹂躪過、自然的躺在畫裡
畫的主色是白色,卻又在幾個筆觸裡畫上泛黃的乳米黃色
畫名是向內衣褲們致敬
那我猜想,我們為了潔淨而穿上內衣褲,卻把內衣褲穿成泛黃
那種純淨中的利用與泛黃糟蹋是畫想說的

OK,哪裡怪?就是,「內衣褲」本身了
主題是內衣褲就是怪啊,還把它泛黃、被穿過的樣子展現出來就很怪XD

由於是糟糕美術,所以我們決定拍有點糟糕又還要有略為正常POSE的照片

在糟糕藝術館裡,畫作還有一個現象,就是仿作
所以這個展覽最有名的糟糕的蒙娜麗莎仿作才會成為這個展的看板娘

而最近很迷Facebook上的網路畫家馬來貘-Cherng
我生平唯一一個花錢買的貼圖就是它了~((攤手
他/牠/它也參展了!!


他自己捐贈的!!!
我看到之後瘋狂大笑XDD

其實非常鼓勵大家去看展覽
尤其是畫展
透過猜測畫家想表達的重點
仔細觀察哪一個角落畫家著墨較多,是因為執著還是改畫還是什麼呢?
畫家使用的媒材、色調、光源、凸顯的區塊

看畫可以培養一個人的觀察力
透過一幅一幅畫的練習
可以讓人越趨近細心、耐心與敏感

看不懂也不要緊喔~
思考是一個盲點,一直去嘗試就會漸漸突破
比起不思考,一點一滴的前進都是一種非常大的進步

現在的畫展非常貼心

在開放攝影的畫展裡
都會設置一些區塊是讓大家拍照的裝置藝術區
下面這張照片的區塊就是普普風區
透過普普風的懸吊皮球,表達天馬行空的活潑與愉悅
希望大家都能參予一場愉快的展覽

當然有些畫展是不能拍照的
版權問題、保安問題......等等的

這邊提醒大家
在畫展裡,盡可能的輕聲細語,討論請盡量小聲
我曾經在梵谷展遇到3、4個4X歲的女生,聽討論內容是美術老師
她們大概覺得有人想聽她們討論的專業內容吧~
像是在解說一般,大聲的討論這幅應該是哪個時期的作品
我和一名外國人同時對他們:「噓!」

看畫展保持安靜是國際禮儀喔!

也許我們沒有展出太高級的畫
來台灣的也大多是贗品或是畫家未出名的草稿
但是基本的涵養做到,我們就可以漸漸的爭取到更好的作品來台灣展出的

還有,請奉勸各位情侶朋友們
在展場內不要親親我我
牽牽手當然沒問題

希望不要有在展場內親吻、無尾熊抱、抱著走路......等等行為

我提得出這三個是因為我看過這三個狀況......((汗
大家有看過更誇張的可以留言提醒大家

你不尊重其他看展的人,沒關係
你不尊重這些你花錢進來看的畫,沒關係
那麻煩請你尊重自己,謝謝

像是之前看達文西展
因為人很多,所以是排排站的緩慢前進
已經夠緩慢前進了,前面的情侶還是抱著走路的......
男生沒有在看展,從後面還抱住女生的腰,頭靠著女生的肩
女生邊看邊走,男生就抱著跟著走......
((偷偷跟你們說,是高中生....

展覽最後送上斷開魂結、斷開鎖鍊、斷開一切的牽連的驅魔師

走出展場立刻碰上走廊上的攝影展出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觀察標題嗎?

去看展覽這天是好天氣
就到後方公園去溜搭

遇到超多人在遛狗的~~
((還遇見了小S,本人很美~~
P.S.那朵遠看像蓮花的充氣藝術品
近看超像一片片的姥姥舌頭的!!!

我們遇見了一隻非常愛撒嬌的北京犬
一摸她就癱軟
還發出像貓咪開心時的呼嚕呼嚕聲~~
((愛心舌頭~~~XDD
主人說他是中途之家領養回來的,很乖很愛撒嬌
很喜歡像是抱貓咪、抱小BABY那樣被仰著抱

天氣好做什麼都很開心~~
不要一直下雨嘛~~~

糟糕藝術館的展覽一直到過年後喔~
展覽期間:2013/12/21~2014/02/16
展覽時間: 09:00-18:00 (每日17:30停止售票/除夕休館一天)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C 蒸餾室
展覽票價:單人票250元/學生票200元/身障及陪同125元/敬老票 125元
※全展可攝影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張西西CC's Blog. Designed by OddThemes